未名

地方文化数据库

设定控:

关于中国神话的网站这个帖子里提了一句这方面的问题,所以开一贴多谈一下。




萨满教相关数据库


傩神相关网站


印象济源数据库O网页链接 


愚公文化、女娲文化、卢仝文化和济源本地文史资料免费在线阅读或下载。




泉州图书馆特色资源


泉州南音资源库O网页链接 


文史资料全文库O网页链接 


泉州人物库O网页链接 


闽南文化专题书库全文检索平台(可全文下载)https://www.mnwhstq.com/szzy/qzwszlqwk/


虽然界面不好看,不过这些数据库大部分能进行文字和图像的切换,很方便,其他还有很多,戳https://www.qzlib.com.cn/szzy/




客家文化专题资源数据库O网页链接 


该库分为【历史源流】【方言俚语】【宗教信仰】【艺韵流芳】【传统民居】【民间文学】【饮食文化】【习俗礼仪】【文献研究】,每一模块都有大量文本内容及图书pdf章节免费下载,可全文检索,内容繁多,目前饮食模块尚未完成。




德清地方特色文化数据库:O网页链接 其中【防风文化】板块提供了一些防风氏神话研究的内容,其中部分还大方的提供了pdf下载,这个库的史志部分也有提供少量下载内容,感兴趣自取。




其他可以戳大陆图书馆值得推荐的特色数据库资源 当然有些已经挂了,有些地方我没挖掘到,自己搜去吧。

评论

热度(116)